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小剪刀,大创意”— 我校合作共建的蒙古国扎门乌德第二综合学校孔子课堂第二届剪纸大赛落下帷幕

[日期:2020-11-02]


“小剪刀,大创意”— 我校合作共建的蒙古国扎门乌德第二综合学校孔子课堂第二届剪纸大赛落下帷幕

经过两周的课堂教学、课后组织,我校合作共建的蒙古国扎门乌德第二综合学校孔子课堂于20201030隆重举行第二届剪纸大赛作品展览暨颁奖典礼。本次剪纸大赛作品展览共有64名学生的90副作品参加,旨在将剪纸与汉语教学相结合,提高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评选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各评选出1等奖1名、2等奖2名、3等奖3名。学员们通过自己一双双巧手创造出了一张张栩栩如生的作品。扎门乌德第二综合学校校长巴图图雅,教务主任其其格苏荣,课堂中方负责人署光出席了颁奖典礼。

扎门乌德第二综合学校校长、孔子课堂外方负责人巴图图雅女士在发言中特别表示,“感谢孔子课堂为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平台,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剪纸比赛作品更胜一筹,不管是剪纸技艺还是综合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本次剪纸大赛不仅扩大了课堂学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还给了他们一个自由发挥的空间,发展思维想象力,进行创造性活动的机会,并通过中国传统文化加深了学习汉语的热情

心动吗?接下来就跟着扎门乌德第二综合学校孔子课堂学员们的脚步去感受一番剪纸的魅力吧!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