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成功获批

[日期:2020-11-24]

我校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成功获批

1124日,我校2020“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成功获得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准。此次我校共申请两项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分别为国际交流学院的中国文化概况项目、二连浩特国际学院的2020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对外汉语教育事业出现了停滞现象,基于网络与线上的文化交流与课程显得尤为重要。“汉语桥”项目为海外学生持续学习汉语、中国文化提供了非常优秀的平台。国际交流学院提出了中国文化+汉语言学习同时进行的教学方案,主要侧重中国传统文化与思想的学习,辅以相关汉语言教学和练习,趣味性与体验性较高,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有着非常正向的意义,可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从而加深对于中国文化、中国语言的热爱。二连浩特国际学院提出了以“汉语桥”一带一路中蒙文化交流与合作发展为主题的语言学习+文化体验的教学方案,在增进中外青少年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的同时,将有效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

目前,我校两项“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即将正式启动,相信这将会为进一步做好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中外人文交流、增进国际青少年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做出积极贡献。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01124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