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合作共建的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云端魅力汉语”冬令营正式开营

[日期:2020-12-16]

我校合作共建的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

孔子学院“云端魅力汉语”冬令营正式开营

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文化交流面临困难与挑战,为促进中俄文化交流,加深俄罗斯学生对当代中国发展现状的了解,激发中文学习热情,我校和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合作举办2020年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云端魅力汉语”线上冬令营,1214日,冬令营开营仪式通过Skype线上举行,冬令营正式启动。

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及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布达科夫参加了开营仪式并致辞。张海峰副校长表示,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鉴而丰富,本次冬令营活动为中俄学生提供了友好交流的平台,打开了俄罗斯学生了解当代中国文化的窗口,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学有所得。布达科夫校长表示,本次冬令营是中俄文化交流难得的机会,希望中俄学生们能够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帮互助,成为永远的朋友。

我校二连浩特国际学院的学生们(克师大留学生)及孔子学院的学生为开营仪式联合准备了精彩演出——精彩绝伦的蒙古顶碗舞、俄罗斯民族歌曲《发光的月亮》、唐诗朗诵《江南春》、琵琶演奏《琵琶语》、太极拳表演、葫芦丝演奏《金孔雀轻轻跳&月光下的凤尾竹》、吉他弹唱《悟空》,精彩的节目深入人心,获得了与会者和营员们一致好评。

在疫情情况下,线上冬令营不仅为孔子学院学生提供了解当代中国文化的平台,还能够拉进中俄两国青年之间的距离,增进中俄青年文化的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线上冬令营收获丰富的知识和深厚的友谊,预祝冬令营圆满成功。

参加此次开营仪式的还有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外事处、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及二连浩特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二连浩特国际学院学生志愿者及孔子学院的学员等。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