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2020年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云端魅力汉语”冬令营圆满落下帷幕

[日期:2020-12-21]

2020年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

“云端魅力汉语”冬令营圆满落下帷幕

为激发海外汉语学习者的中文学习热情,1214-18日,内蒙古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内师大)同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克师大)合作开展了2020年“云端魅力汉语”冬令营活动。本次冬令营通过线上方式举行,共分为三个环节:节目欣赏、文化讲座和知识问答。为期5天的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俄罗斯学生参加,活动生动有趣,营员们均表示收获颇丰。1218日,“云端魅力汉语”冬令营圆满落下帷幕。

虽然由于疫情原因,俄方学员无法赴华,但克师大孔院的教师、志愿者们为本次冬令营精心准备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线上活动,其中包含象棋、国乐、茶艺、书法、手影、传统节日、历代妆容、新潮文化等。讲座在选材方面,将传统与创新相融合。课堂气氛轻松愉悦,营员们在老师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中受益匪浅,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与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现出了浓烈的汉语学习热情。

冬令营第五天,营员们参加了线上知识问答。在这场既拼速度又求准确率的紧张激烈问答中,三位营员脱颖而出,分别摘得冠亚季军。在结营仪式上共评选出六位星级学员和一名优秀志愿者教师,所有营员均获得奖品及证书。最后,克师大孔院中俄双方院长在结营仪式上发表讲话,对参加本次冬令营全体成员表示感谢和美好祝愿,内蒙古师范大学二连浩特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结营仪式。

本次活动为营员们提供了中俄文化交流的良好平台,激发了海外学子的中文学习热情,加强了中俄之间文化沟通与双方学子的深厚友谊,为今后学习中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祝愿营员及海外学子们在学习中文的道路上一路向前,希望我们来年能够相聚在中国,做好中俄文化传播的使者。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