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恭贺新春,金牛贺岁”——我校合作共建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中俄春节联欢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1-02-10]


辞别鼠年,喜迎牛年。在殷切的盼望中,我们终于迎来了崭新的2021年。202128日,正值中国春节来临之际,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克师大孔院)于线上平台成功举办第二届克师大孔院中俄春节联欢会。内蒙古师范大学领导及克师大领导、同仁、留学生、孔院学生及志愿者参加了联欢会。

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两校的友谊和友好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孔子学院建设更上新台阶,共同为牢筑中俄人民友谊添砖加瓦。克师大副校长布达科夫表示,两校合作源远流长,相信未来两校能够谱写合作新篇章,同时向与会者送上了新年的美好祝福。

在一曲耳熟能详的《恭喜恭喜》中,克师大孔院第二届中俄春节联欢会正式拉开帷幕。戏曲舞蹈、中俄新春诗歌朗诵,带给全场参会人员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阔步前行,不忘来路。随着抗疫视频的播放,我们重温了过往一年中,国人的坚韧不拔与不屈。唯有不忘困苦,方能不惧前路。

伴着老师与志愿者的现场展示,中俄新年各自的独特之处渐渐显露。习俗,装饰,饮食皆有着民族的文化特色。而后进行的现场游戏更是点燃了会场的气氛,年味十足。联欢会在新年钟声以及全体人员对新年的殷切祝福中圆满结束。

君子和而不同,求同存异。正是因文化的差异才有着如万花筒般的多彩世界。克师大孔院将会继续保持对中华文化的发扬和传承精神,继续向更多的俄罗斯汉语爱好者传播中华文化。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克师大孔院诚挚祝愿各位新年福气临门,万事顺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