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合作共建的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第一届青年学子科学实践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1-04-26]

2021年4月23日北京时间15:00,我校合作共建的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克师大孔院)第一届青年学子科学实践研讨会——“全球视野下的中国语言与文化”正式召开。克师大副校长,克师大国际合作处处长,克师大孔院中俄双方院长、孔院全体学子及相关中俄文化学者出席研讨会。

                                              论坛线下主会场参会者合影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线下以及主会场与分会场相结合的会议形式,非常灵活便捷。在论坛线上+线下主会场中,克师大副校长布达科夫为孔子学院冬令营优秀学员颁发证书及合作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为优秀营员赠送的奖品。克师大孔院中俄双方院长同克师大社会与人文技术学院副博士分别就“新模式下国际中文教学与方法”、“现代中国教育”及“孔子学院是未来能力形成平台”做了报告。

                                    克师大副校长布达科夫为冬令营优秀营员颁奖

在论坛分会场,三个讨论小组分别就“新模式下国际中文教学”、“中俄文化对话”及“中俄文化研究”进行讨论。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如何保证线上国际中文教学质量以及如何能够加强中文教学效果是对海外教学的一大挑战,如何进行更加深入的中俄文化互学互鉴同样也是全体孔院人继续研究的课题。通过分会场三组精彩纷呈的报告,给每位与会者带来了解决问题的新途径、新想法,同样也为在场的孔院学子们带来了新颖的学习思路和方法。

                                             克师大孔院俄方院长作报告

                                          与会者讲述中国古诗词的独特之美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