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云端共迎建党百年

[日期:2021-07-02]

7月1日,为庆祝建党百年,我校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克师大孔院)全体教师及志愿者通过线上平台齐聚一堂,共同观看建党百年庆典。

观看庆典后,克师大孔院全体教师、志愿者感慨万分,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克师大孔院中方院长姚雅锐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生逢其时,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作为汉语推广人,我们要继续办好孔子学院为促进中俄文化交流与合作不懈努力奋斗。”克师大孔院教师庞霜霜认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何其有幸生于这个祖国高速蓬勃发展的时代,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克师大孔院志愿者教师张永祥说到:“我们能赶上建党100周年的人都是幸运的。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努力奋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其余志愿者也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言语中难掩对建党百年这一伟大历史事件的激动澎湃之情。

百年风霜历程,终功成。中国共产党建立至今,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但不变的是那份热忱与对国家无私的爱。我们正经历着中华民族百年来的最好时期,我们要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并为这一光荣使命而不懈努力奋斗,同时还要立足实际,做好中俄文化交流的使者,为建设更加优秀的孔子学院贡献力量。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