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合作共建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纪念孔子诞辰日活动

[日期:2021-09-30]

“至圣先师数孔丘,经文六部灿千秋。”纪念孔子诞辰日在中国已经传承了数千年。9月28日,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于孔院大楼举行纪念孔子诞辰日暨孔院开放日活动,并通过线上平台同步进行。

我校副校长宫箭表示,孔子学院自创办以来受到两校高度重视,取得良好成绩。愿孔子学院以此为契机,在稳进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创新,两校共同携手为增进中俄人民友谊、开拓中俄文化交流作出更多贡献。克师大副校长布达科夫表示,克师大孔院的建立承载着很多人的期盼,它不仅加强了中俄两国合作,更促进中俄文化交流,同时为汉语爱好者及俄罗斯学生提供了解中国的良好平台。

本次活动受到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政府的高度支持和重视,副市长多佐尔采娃亲临现场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并为活动颁奖致辞,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活动安排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以及别出心裁的创意工坊:中国舞蹈、皮影表演、中国传统乐器琵琶及葫芦丝演奏、中国武术表演、书法表演、诗歌朗诵、中国图书艺术工坊、中国茶道以及中国知识与文化游戏工坊等11个项目。皮影表演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悠扬的中国古典乐器表演令大家全神贯注,在中国知识与文化游戏工坊环节中,大家积极参加,乐在其中。

第2572个“纪念孔子诞辰日”暨克师大孔院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孔子的儒学思想对中国乃至世界文化有着深远影响。此次活动表达了对先贤的怀念与敬仰之情,以文会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中俄文化互学互鉴,激发学生们的汉语学习热情,同时为俄罗斯汉语学习爱好者们打开了解中国的窗口。

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副市长多佐尔采娃、市政府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我校副校长宫箭、克师大副校长布达科夫、两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克师大孔院中俄双方院长、全体教职工及两校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