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同志参加2021年东北“三省一区”高校孔院外国本土教师在线研修项目结班仪式

[日期:2021-11-23]

11月21日下午,2021年东北“三省一区”高校孔子学院外国本土教师在线研修项目线上结班仪式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举行,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姜凤春、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彤,包括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同志在内的东北“三省一区”相关高校代表,以及来自亚非欧等17个国家的120多名本土中文教师在线参加。

会上,来自不同国家的学员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认为参加此次研修使他们受益匪浅,不但学到了新的知识和实用的教学方法,也获得了与全球不同国家中文教师们的宝贵交流机会,促进本国和中国的友谊。辽宁省教育厅代表及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分别致辞。

据悉,此次在线研修项目是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的第五次本土中文教师在线研修项目,旨在提升东北“三省一区”高校孔子学院本土中文教师队伍素质和孔子学院本土化发展水平。此次活动为我校推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打开新视角,提供了借鉴意义。

此外,我校参加了2021“汉教英雄会”东北三省一区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有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及内蒙古自治区共计35所院校参与,我校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参与院校。参加2021“汉教英雄会”东北三省一区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能够有效推动我校国际中文教师走出去,向优秀院校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对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具有积极意义。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