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合作共建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第二届冬令营“孔子文化体验周”开营仪式

[日期:2021-12-07]

为了中俄文化互学互鉴,共同发展,让越来越多俄罗斯人了解中华文化,我校合作共建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克师大孔院)于12月6日下午隆重举行第二届冬令营“孔子文化体验周”开营仪式,我校张海峰副校长、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副市长多佐尔采娃、俄罗斯国际创新大学西伯利亚分院院长德罗兹多夫、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伊丽依娜、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坎斯克师范学院院长安德烈耶夫、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华人协会赵红杰等参加开营仪式并祝贺。

张海峰副校长表示,今年正值《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之际,中俄两国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此次活动给孔子学院的学子们搭建起中外文化交流平台,同时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促进中俄文化互鉴、加深两国友谊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多佐尔采娃副市长表示,中俄两国之间的关系具有相互尊重、互信互利的特点。虽然存在疫情,但是两国之间仍旧保持密切的联系,同舟共济,守望相助。预祝本次冬令营活动圆满成功,希望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够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本次冬令营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孔子文化思想探讨与研究,又有当代中国文化体验,同时又借助孔子学院平台进行学术交流。希望通过本次冬令营的举行,大家能够收获知识、深化友谊,体验学习中文以及中国文化的乐趣。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孔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等。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