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岗中业务交流培训班顺利结业

[日期:2021-12-13]

2021年12月11日-12月13日,我校举行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岗中业务交流培训班。本次培训是我校经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准的首次线上外派教师岗中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支持学校海外孔子学院外派在岗教师专业发展,切实提高教师的汉语教学能力和专业研究素养,增强海外国际中文教师做好中文国际教育的信心和动力。培训对象包括内蒙古师范大学合作的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蒙古扎门乌德市第二综合学校孔子课堂、内蒙古大学合作的俄罗斯卡尔梅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在岗外派教师、本土教师及志愿者,共计22人参与。

12月11日北京时间8:30,培训班在线上会议室正式开班。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苏宁巴雅尔致辞,首先向在全球疫情环境下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外派老师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强调了开展本次培训的意义和培训要求,并就培训安排、课程设置、任课教师等做了详细说明。

培训前,学校通过网络访谈形式,对外派教师及志愿者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搜集整理。针对学员需求,邀请了来自大连外国语大学及内蒙古师范大学共五名专家开设汉语作为第二语言语法教学、课堂管理与游戏、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汉语词汇教学、防疫工作与健康五门讲座。这些课程兼具互动性和实用性,受到参训教师及志愿者的认可与欢迎。

培训后,参训教师与志愿者进行了线上交流研讨,大家踊跃发言,交流了各自的教学经验,纷纷表示在本次培训班中受益匪浅,同时对下一步培训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本次培训还为因时差等原因不能参加直播课的老师提供录播课程学习。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