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合作共建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走进坎斯克校园

[日期:2021-12-20]

12月18日,我校合作共建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克师大孔院)与俄罗斯坎斯克师范学院共同举办“中华文化日走进坎斯克”活动。在这寒冷的冬日里,坎斯克师范学院全体人员对克师大孔院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出席此次活动的成员有孔院中俄双方院长、坎斯克师范学院院长、坎斯克师范学院师生、孔院全体师生及志愿者们。

坎斯克师范学院院长安德烈耶夫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还增长了学生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开阔了视野,学生们对中文和中华文化十分感兴趣,希望今后能与孔院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克师大孔院中俄双方院长也分别致辞,表达了对此次活动成功举办的期盼。

活动举行了“西伯利亚人眼中的中国”演讲比赛、“我对中国的了解”知识问答,坎斯克学生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讲述了自己与中国文化的故事。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坎斯克学生的目光,同时也吸引了当地多家知名电视台前来报道。本次文化体验活动包括中国茶道、中国书法、中国纸质工艺品、学说汉语培训体验室、中国传统游戏坊、中国传统舞蹈、中国武术、翻唱中国歌曲+中国迪斯科等。

本次活动历时两天,圆满落幕,希望今后借助孔院这个平台,能够与俄罗斯更多学校合作开展文化活动,共同携手为增进中俄人民友谊、开拓中俄文化交流作出更多贡献。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