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品古韵之美,纵享沉浸式中华文化-克师大孔院喜迎我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中华文化体验

[日期:2022-05-05]

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广泛使用的象形文字,中文以其丰富的信息量和优美的书写方式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世界人民共同学习和使用,为丰富多彩的文明交流,文化互鉴和民心相通注入了新活力。为纪念第13个联合国中文日,也是第3个国际中文日,同时响应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文联盟“中文:共筑美好未来”的活动倡议,喜迎内蒙古师范大学70周年校庆,我校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克师大孔院)于4月8日至4月29日在克师大孔院大楼成功举办了以“感知中国”为主题的沉浸式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克师大孔院全体教职员工及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包括展示古典乐器、中华文化书籍展览、茶艺品鉴、太极拳、创意工坊、剪纸、知识问答“我对中国的了解”等环节。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参与学生兴趣盎然。每一个环节都受到了同学们的喜爱,尤其是品茶论道环节,通过一杯茶就引起了许多同学对中国的好奇与向往,一审,一观,一品,一盏清茶醉世人,谈世情,聊人生,不亦可乎。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语言作为人与人之间沟通交流的工具,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华文化体验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激发中文学习者和爱好者的兴趣、使俄罗斯人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丰富了中俄学子的精神生活,推动了中俄文化互学互鉴,更为中俄两国人民民心相通搭建了桥梁和纽带。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