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克师大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举行第二届“世界文明交相辉映”之多彩中华文化专场活动

[日期:2022-06-21]

七秩铸辉煌,文化璀璨兴。6月19日,在热烈庆祝内蒙古师范大学建校七十周年之际,我校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克师大孔院)隆重举行牵手市长项目:第二届“世界文明交相辉映”之多彩中华文化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由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以下简称“克市”)政府主办,克师大孔院和克州华人协会承办,克市市长叶廖明С.В(Ерёмин Сергей Васильевич)、副市长多佐尔采娃И.Б(Дозорцева И.Б)亲临现场,与广大中文爱好者共享中华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在克市中心开展多项展演:有深奥有趣的中国语言文化知识竞赛,亦有养人养心的中国茶;有精妙独到的京剧脸谱绘制、中国剪纸,亦有泼墨挥毫的中国书法、悠远绵长的中国太极拳,传达着中国文化刚与柔、静与动的哲学深思;有端庄娴雅的中国传统服饰展,亦有独具一格的中国民族舞蹈。还有吸引眼球的舞龙表演等,这些现代与传统相结合的中华文化,不仅是感官上的艺术接受,更是内在精神的倾诉与表达。克市多家媒体对本次活动做了广泛全面的报道与宣传,有效扩大了本次活动的影响力。

正是这些传承已久,意义深远的中华文化,构筑了克师大与内师大乃至俄罗斯与中国的文化桥梁,那是一座文化之桥,更是中俄两国人民友谊之桥。本次活动在一片欢乐友好的氛围中合影留念,圆满落幕。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