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合作共建的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华文化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2-11-27]

2022年11月17-19日,我校合作共建的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走进社区,与坎斯克师范学院师生共度“中华文化日”。活动在坎斯克师范学院大礼堂正式开幕,克师大孔院师生、坎斯克师范学院师生参与本次活动。坎斯克师范学院院长安德烈耶夫(А.Л. Андреев)在欢迎词中表示,学生对中文和中华文化非常感兴趣,克师大孔院将中华文化体验课带到坎斯克不仅为中文学习者提供了便捷的学习条件,更为中俄文化交流搭建了有力平台,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文化交流会,希望我们以后会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文化项目包括纸质工艺品工坊、茶道工坊、书法工坊、汉语培训体验课、中国乒乓球、中国传统舞蹈、中国武术、中国传统乐器展示和中国电影赏析等,项目精彩纷呈,选择多样,活力与静雅相结合,参与者热情高涨,体验感极佳。特别是中国传统舞蹈和中国武术,体验者众多,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同时,克师大孔院师生也积极参与俄罗斯国家传统绘画的体验和小手工制作。在活动闭幕式上,孔子学院赠送坎斯克师生代表中国传统手工艺品。

本次活动走出克市,走进坎斯克,大大增强了克师大孔院的凝聚力,有效激发了孔子学院学员及坎斯克当地师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华文化的兴趣,为其提供了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同时也扩大了孔子学院在周边地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对孔子学院发展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