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海峰参加2022年全俄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日期:2022-11-27]

2022年11月26日,全俄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技术大学举行,全俄19所孔子学院、4所孔子课堂代表线下参加,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及孔子学院各中方合作院校有关领导远程参会。张海峰副书记代表我校参会。

本次联席会议以“俄罗斯境内孔子学院:新时代、新挑战、新机遇”为主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孔子学院因地制宜谋发展,对推动俄罗斯境内孔子学院交流与合作机制建设、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在发言中指出,中俄两国友谊坚如磐石,合作历久弥新。俄罗斯孔子学院群体是一个独特的区域生态发展圈。各孔子学院坚守初心,聚焦主业,走稳了本土化、特色化发展之路,同时凝聚合力,根植本土,服务当地社区和企业,为孔子学院的发展牢固了基础。

我校合作共建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俄方院长格里什娜代表孔子学院参会,并做了题为《汉语教学法中的区域研究(以教材为列)》的报告,与全俄各孔子学院充分交流、相互学习,为克师大孔院发展新模式借鉴经验。

此次联席会议为孔子学院提供了沟通交流、分享经验的平台,使俄罗斯各孔子学院加强交流沟通,为开创俄罗斯孔子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奠定基础。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