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海峰参加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第三届冬令营孔子文化体验周开营仪式

[日期:2022-12-06]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为了中俄文化互学互鉴,共同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了解中华文化,我校合作共建的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于12月5日隆重举行第三届冬令营孔子文化体验周开营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海峰、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校长霍丽娜、副校长伊莉伊娜、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华人协会相关领导参加开营仪式并祝贺。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海峰表示,中俄两国作为搬不走的好邻居、拆不散的真伙伴,友谊坚如磐石,合作历久弥新,孔子学院已经成为两国人文合作领域一颗闪耀的明珠。通过“孔子文化体验周”活动,为孔子学院的学子及克市中文爱好者提供一个了解当代中国,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同时能够激发学习兴趣,提高语言水平,促进中俄青年的友好往来。希望大家在本次活动中获得知识、结识朋友、收获友谊。克师大相关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克市小学生代表及教师代表、孔子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冬令营活动有中国哲学思想主题讲座和写作大赛、“咏经典”诗歌朗诵大赛、中国文化知识问答、特别是“中俄睦邻友好”PPT主题大赛,来自各地的参赛者带来精心准备的作品,深切表达了对中俄互学互鉴、互敬互重的深厚情感。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了众多当地中文爱好者参与,通过这一平台开展文化交流,弘扬中国文化,推动了中俄文化互鉴,并有效激发了学员及中文爱好者为学习兴趣。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