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张海峰参加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第三届国际教育研讨会

[日期:2022-12-14]

12月8-9日,我校合作共建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国际教育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中俄教育领域发展的新动态、新发展”。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海峰发表线上讲话。来自中国、俄罗斯等国的学者、专家、高校教师、市政官员、硕博研究生及中俄高校学生参会。


会议由中俄双方院长主持,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副校长伊利伊娜参会并发表学术报告。张海峰指出,学术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多年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不仅合作建设孔子学院,也在师生交流、学术合作等方面颇有成效。希望两校能够精诚合作,开拓创新,以本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开拓教师互访、学生互换、学术交流等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关系。

会议分为5个专题分会场。来自不同地区的共49名发言人分享了自己的研究观点。大家围绕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对外俄语教学的发展、俄罗斯和中国文学的翻译与传播、媒体与国家文化传播、现代教育技术、中俄心理学的学科互通等几个方面展开激烈讨论。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如今中俄人文教育领域合作广泛,发展态势向好,希望中俄两国学者继续联手,共同推动两国学术研究及教育领域合作进一步发展。本次研讨会为中俄学者提供了学术交流的良好平台,也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提供了借鉴方向。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