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四海迎新年,中俄大联欢

[日期:2023-01-28]


我校合作共建的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四届中俄新年大联欢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25日(农历正月初四),我校合作共建的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简称“克师大孔院”)联合克市市政府和当地重点小学迎来第四届中俄新年大联欢,克市市政府领导、克师大有关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华人协会、孔院全体师生参与本次活动。


联欢会节目丰富多彩,“红福书寄语”的开场环节留存了大家对未来无限的期许;中国传统乐器琵琶演奏《声声慢》动听悠扬;《春兴》《春夜喜雨》《江南春》等诗歌朗诵代表中华民族精粹文化的盛名远扬;春节知识问答搭配视频展播,是互动、更是思考,让参会者更加直观地了解饺子、春晚、灶王爷、红包等春节习俗;“西游探秘”凝结中国传统西游记和俄罗斯极富创意的秘密守护奇思,代表了中俄文化的互学互鉴乃至深度融合。克市重点小学写汉字、扮年兽、唱儿歌、读诗词,品金桔,这是中俄文明互通充满活力的见证,中俄互学是有源之水,不会枯竭。吃饺子、品年味,大家在餐桌上笑语不断,身临其境般体验传统中国年。

心怀感恩,克师大孔院真诚感谢过去一年里中方合作院校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竭力支持、也感谢俄方各界朋友的鼎力相助。居之无倦,行之以忠。新的一年,祝愿两校合作开拓创新,中俄友谊蒸蒸日上、地久天长。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