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合作共建的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庆祝“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20]

为庆祝联合国第十四个中文日,我校合作共建的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系列庆典活动。从4月10日起,孔子学院先后组织参与各项活动:主题茶话会,师生共叙国际中文日;孔子学院学员参加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及第十六届中学生比赛叶卡捷琳堡领区预选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孔院中俄双方院长应邀参加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24届青年学子学术研讨会、俄语教研室学术研讨会、参观中俄铁路博物馆等。

4月18日,孔子学院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科技园举办“国际中文日”庆典活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市政官员、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科学院大学有关领导、当地重点小学、少年宫、华人协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国合处及孔院全体师生参与本次活动。在活动中,孔子学院为大家准备了多样精彩的文艺演出:《童年》《很高兴认识你》等中国歌曲表演、中国传统舞蹈《雨伞舞》和《扇子舞》、中国传统乐器陶笛表演《萱草花》、相声表演《捧哏与逗哏》,中国功夫《西伯利亚的龙》的表演者身姿矫健、神形兼备,为观众展现了中国工夫刚劲有力、沉稳雄浑的艺术特性。

本次活动运用曲艺相声等语言艺术加上特色鲜明的文化内容展示,将汉语和中国文化糅合,从而更加全面地展示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举办文化活动,增进文明对话。“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不仅有效提升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在当地的影响力,更为当地居民与学生提供了近距离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为增进中俄人民友谊做出良好贡献。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