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阿斯塔菲耶夫国立师范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隆重庆祝“孔院日”

[日期:2020-10-01]

我校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阿斯塔菲耶夫国立师范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隆重庆祝“孔院日”

2020年9月28日,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既是“至圣先师”孔子诞辰2571周年纪念日,又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阿斯塔菲耶夫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克师大孔院)迎来乔迁之喜的日子,可谓双喜临门。当天,按照克师大疫情防控要求,由克师大孔院主办的“孔院日”系列庆典活动在孔院楼如期举行。孔院俄方院长斯列萨列夫主持开幕式,克师大校长、两位副校长、外事处长出席活动,孔院教师、志愿者、学生及克市中国文化爱好者欢聚孔院楼。

活动前的热身为大家提供了异彩纷呈的体验,整场活动有条不紊进行,共分为:精彩致辞、歌舞表演、文化活动。克师大校长霍莉娜进行了致辞,热烈祝贺孔院日活动,她强调:“此次活动打开了彼此心扉,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与了解,加强了双方合作”;紧接着由现场参与者带来中华才艺表演,随后进行文化体验。

活动设计了三类有色数字卡片,颜色作为活动类型的标志,数字作为最后抽奖环节的号码,参与者分别抽取卡牌参与3个区域活动:1.体验中国象棋、围棋、五子棋、毽子、空竹、中国结、书法等文化意蕴;2.体验汉语拼音韵律,溯源基础汉字构成,感受中国语言文化魅力;3.品味汉语琴棋书画之美。

体验结束后大家共同参与由克师大孔院举办的中国知识问答,现场气氛紧张而不乏幽默,回答正确即可获得一套精美纪念书签。最后为抽奖环节,共抽取6名幸运观众作为2020年 “孔院日”幸运之星。

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克师大孔院与校方一道共克时艰,举办此次“孔院日”活动意义非凡,既诠释了两国人民的伟大友谊,同时也大大加深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民众对中华文化的了解,让他们亲自感受和体验了经典纯粹、历久不衰的中华文化之瑰丽。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