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与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报名通知

[日期:2022-04-26]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增进我校学生对国际组织和全球参与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与竞争力,结合全球疫情形式,现就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报名工作及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报名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 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

项目背景: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要求,为培养碳中和领域具有国际视野、掌握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的复合型人才,帮助学生分析了解欧盟碳中和领域的发展现状,积累国际化的专业经验,提高语言及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项目概况:依据全球低碳转型的趋势,开展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学生经过审核测试,进入欧盟碳中和人才实训体系,进行为期13周的远程实践训练,顺利完成项目者可获得由国际组织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及欧盟专家推荐信,不限制专业,在校学生均可申请。

项目共六个模块,分别为:《巴黎协定》分析研讨及报告会议、欧盟减排和能源转型行动分析研讨、2030年后现行政策的影响模拟预测、行业和经济层面的低碳化及能源转型路径、交叉因素分析、欧盟不同参与主体的角色和责任研讨。

项目优势:碳中和实训以欧盟在该领域的发展和现状为主体内容,欧洲碳中和进程起步早、进步快,欧盟作为该领域技术最先进、法律体系最完善的大型经济体,有很强的示范作用。

实训导师涉及欧盟专家、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等,在碳中和领域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能够更好的指导学生在该领域进行学习及训练。

实训采用模块学习+实战演练的方式,知识点和研讨环节、模型预测训练相结合,化理论为实践,有助于学生吸收、理解欧盟在碳中和领域的先进模式,为我国提供更合理的参考方案

项目收获:顺利完成项目的同学,可获得由国际组织(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IIE)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及欧盟委员会专家推荐信,为升学或就业做铺垫。项目结束后,学生可自选完成相关报告/论文,有机会在国际期刊发表,提升个人竞争力。

项目时间:2022年7月-10月

项目时长:13周(36学时)

项目流程:申请报名——英语笔试——办理报名手续、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国际组织实训offer、报学校备档——实训注意事项沟通会——开展实训——实训考核、实训结业仪式、撰写实训报告——提交实训感言、获得实训证明和推荐信——提交实训论文申请发表(自愿)——申请资助

项目资助:完成项目后,拿到实训证书可申请项目资助和学校资助,详询项目负责老师

打开链接可查看项目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JcTy5mdBBOYg74d-7Wk9-A

2. 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

项目介绍: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有众多知名权威国际组织可选,如联合国科文组织曼谷办公室、亚太经合组织、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等。学生通过面试后将被国际组织录用为正式实习生,开展为期3至12个月的远程实习,顺利完成实习的同学可获得实习证明或推荐信。

项目优势:国际组织可选数量多(200+),涉猎政治、经济、教育、文化与艺术、科学等众多领域,实习岗位覆盖大部分在读专业,申请人可根据自身专业和兴趣自主选择。国际组织权威性强,行业内认可度高:有利于增强专业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远程实习,不受疫情影响,非即时工作,时间灵活安排,实习起止时间/实习时长均由申请人自选。

项目时长:3-12个月(申请人自选)

项目流程:申请报名——初级审核测试——办理报名手续、缴纳申请服务费——英语口语测试——缴纳项目费——选择意向国际组织、提交申请材料——国际组织面试(0-2次)——获得国际组织实习邀请函、报学校备档——岗前培训——开展实习——撰写实习报告——获得实习证明/推荐信——申请资助

项目资助:完成项目后,拿到实训证书后可申请项目资助和学校资助

打开链接可查看项目详情:https://mp.weixin.qq.com/s/0c0oVNPsP2diKwCq2xr2HQ

二、项目宣讲会

线上会议时间:4月28日(周四)19:00—20:00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预约直播

 

三、项目咨询

                        项目负责人:王老师18511316864(微信同号)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