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项目申报的通知

[日期:2022-11-08]

各学院、部门:

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现发布2022-2023年度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项目申报通知,具体要求如下:

一、项目方向

1.严格落实国家及教育部相关政策文件,支持和协调有关院校发挥办学主体作用、积极开展国际中文教育;

2. 调研我区在海内外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的信息、数据等基本情况,举办我区国际中文教育有关单位工作会、培训会、研讨会等。

4. 其他有利于我区及全球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重点创新项目。

二、申报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突出由报质量、注重实施效果。

2.充分结合申报单位办学优势和特色,立足协作机制职能和业务范围组织项目申报。

3.严格避免一项多报、重复申报,确保没有知识产权争议,不得违背项目实施诚信要求。原则上,正在负责或牵头国家及语合中心有关国际中文教育重大项目的人员,不能作为北次申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

4. 我区申报项目总数不超过3个,项目周期原则上为1年,最长不超过2年。

5.按照财务有关政策要求据实填报,每个项目不得超过20万人民币。

三、申报材料及程序

此次项目申报需由各高校为单位组织申报。请于2022年11月15日(周二)17:00前将申报书(附件1)发送邮件至国际交流合作处邮箱(in_office@imnu.edu.cn),并联系进行网上填报工作。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邢进19847913926

附件1: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资助项目申报书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11月8日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