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因公临时出国(境)公示

[日期:2023-05-08]

姓名

陈志辉

单位

内蒙古师范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职务/职称

副教授

出访国家

德国

出访

日期

2023年8月13日至8月27日

出访

任务

与图宾根大学汉学系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参加16届国际东亚科学史会议并宣读论文

日程安排

8月13日离境前往德国法兰克福;8月14-19日前往图宾根大学,听取学术报告并与汉学系师生作科技史教学、科研和文献收集使用等方面的交流;8月20日前往法兰克福,16届国际东亚科学史会议注册;8月21-25日于法兰克福歌德大学参加会议并宣读论文;8月26日由法兰克福返回北京,8月27日抵达。

往返航线

北京-法国法兰克福-北京

邀请单位

图宾根大学汉学系及16届国际东亚科学史会议地方组委会

邀请单位简介

图宾根大学汉学系是中国科学史研究重镇之一,近来以新发现的《坤舆格致》等明末汉译西书为研究重点,开展了名为“近代早期欧洲和中国之间的科技知识转移”的中德流动研究项目。第16届国际东亚科学史会议系由国际东亚科学技术史与医学史学会主办的常规系列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危机与纠缠:东亚的科学、技术与医学”是极具开放性的科学史研究主题。

经费来源

和预算

赴图宾根大学汉学系进行学术交流及参加16届国际东亚科学史会议的费用由图宾根大学支付,学校预算为0元

公示期自公示之日起5个工作日:2023年5月8日—5月13日,凡对上述事项有异议者,请及时以书面或口头形式向国际交流合作处反映。

接待时间:每天8:00—12:00,14:30—17:30

联系电话:0471-4392006

特此公告

内蒙古师范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3年5月8日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