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工作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新春庆典活动

[日期:2024-02-14]


值此新春佳节之际,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克师大)、克市一小、小博士继续教育中心和克市一中联合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新年庆祝活动。此次活动以“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为主题,得到了克师大校长、当地市政领导以及华人协会的大力支持,共同为当地市民和留学生送上了美好的新春祝福。

克师大校长霍丽娜现场致辞,强调了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增进相互了解和中俄友谊。孔院中方院长也表达了对新春的祝福和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装饰一新的场地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氛围。现场活动丰富多彩,猜字谜、试穿华服、品茗茶香等,还有糖画、剪纸等传统手工艺展示,孔院师生还带来了古筝演奏、舞蹈诗剧等系列独具特色的表演,参与者们在中华文化体验环节中可以亲手制作剪纸、糖画等传统手工艺品,亲身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沉浸在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之中。此外还有书法家为观众们挥毫泼墨,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

克师大校长、当地市政领导、华人协会等领导嘉宾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对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和弘扬中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他们表示,希望今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让中华文化在更广阔的舞台上绽放光彩。此次新春庆典活动不仅让参与者们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还进一步加强了中外文化交流与合作,成为连接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1 克师大校长霍丽娜新春致辞

2 克师大孔院中方院长姚雅锐新春致辞

3 在活动上展示书法作品

4 集体合影



阅读: